網搜 網搜焦點

為何蒙古能獨立但台灣不行? 鄉民「指鹿為馬」神比喻

▲近年公民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關心台灣的定位問題。(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獨問題一直是台灣人心中難解的結,日前在ptt八卦版上,有網友提問「為何蒙古可以獨立但台灣不行」,其中一位鄉民chenglap就以經典成語「指鹿為馬」來解釋這個問題,精闢的解析也讓向來標準嚴格的鄉民們,紛紛推文表示支持!

目前在光輝歲月互動電影擔任「原作擔當」的chenglap,是位資深鄉民,他不時會在八卦版po文評論時事,內容包含了台灣的稅收問題、香港獨立、社會結構等等,其中不少文章都頗有自己的見解,也深受鄉民們推崇。

以下為chenglap在八卦版發表全文(經本人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聽過有個成語叫指鹿為馬嗎?在秦代時,有一個權臣叫趙高,趙高的權力是全朝最大,大到想要取代皇帝秦二世,他是有這樣的實力,可是他卻害怕出事,害怕其他大臣們不支持他, 所以他做了一個測試,他拿了一隻鹿獻給皇帝, 然後說「這是馬」,皇帝看了笑他,這明明是鹿,怎可能是馬?

便問附近的官員,你們說這是鹿還是馬? 這些大臣立即就明白這是怎樣一回事,這隻分明是鹿,但趙高並不是認真認為這是一隻馬,而是試探你們這些人,我趙高說這是馬時,你們敢不敢說是鹿?

結果有些大臣沉默,他們無法說謊也不敢違抗趙高,便說不知道或者不說話,有些則義無反顧的支持趙高,一起說這是馬,最後,趙高把前面那些沉默或者不清楚的人都除掉了, 他不需要任何良心會和他的權力抗衡的人,他只需要完全不分青紅皂白服從的人。

臺灣, 就是那隻鹿。

臺灣本質上是不是獨立,他是不是一個真正的獨立國家,有多少的條件,客觀上他是不是獨立,其實並不重要,甚至說,臺灣獨立的條件越完整,越無可反駁,這件事就更好,趙高刻意找隻鹿來,不是因為他真的以為有人會覺得鹿是馬,而是因為他正想找一個最荒謬的案例來,令大家明白這一點:「我擺明是來試探你們的」

中原王朝的統治者,他們要的,並不是說服大家臺灣不是獨立,他們不認為他們有義務或耐心,去說服任何人,甚至也不打算欺騙你,他們要的是,我的權力要大到,我說 2+2=5, 他就 =5;我說鹿是馬,鹿就是馬;黑是白,白是黑;臺灣是獨立就獨立,不獨立就不獨立, 還可以今天說你獨立,明天說你不獨立。

甚麼是大一統王朝? 大一統王朝想要的,是那種足以壓倒任何客觀事實的神權,你客觀怎樣,都不重要,重點是沒有人可以對抗或質疑擁有權力的人說的任何話,當掌握了一切權力時,那你得到的一切,皆是恩賜,而你失去的一切,則是道理,他其實不在意你是否獨立,臺灣可以獨立,他命令你獨立時你就要獨立,他不想你獨立時,你就不准獨立,那隻是甚麼不重要,重要是你承認,他說甚麼,那就是甚麼,當他說是鹿就是鹿,馬就是馬,龜就是龜。

▼黃安舉報周子瑜是台獨分子的事件,曾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微博)

所以爭論臺灣是否獨立,對他們來說是可笑的,他們從沒有跟你研究客觀事實,他們心裡知道他們說的不是事實,但他們要的是全部人類會因為恐懼和屈服,他們要的,是你要承認和服臣於其權力之下,就算全世界的國家,都真心、客觀認為臺灣是獨立國家,他們不在意別人的真心,他們希望的是,正是因為你們,真心認為臺灣是獨立國家,但表面上必須向我的權力屈服,官方上否定它,才能夠證明我的權力,何其的強大。

就像國王的新衣的故事,皇帝甚麼都沒穿,大人都不會指出,只會奉承國王的新衣非常漂亮,小孩才會指出皇帝是赤裸,這童話的結局,那個小孩指出這件事,讓國王羞愧改過, 喜劇收場,這是西方文明的版本在中原,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小孩立即就被處決,國王就是故意赤裸,來看看哪個白痴不長眼,殺雞儆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