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著麵包走的女孩」死後下地獄 撿回所有麵包屑贖罪

▲安徒生的處女作《獸脂蠟燭》手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天使二寶糖

丹麥兒童文學巨擘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因童話作品聞名於世,其作品被譯為150多種語言,在世界上廣泛流傳。擁有基督宗教背景的他,在故事中難免帶入自己的信仰,也因此寫出不少「犯罪以後,經過悔改而得救」的故事。

我們可以在《踩著麵包走的女孩》這個故事中看見,驕傲和愛慕虛榮的英格兒怕弄髒鞋子,踩在麵包上走路,後來墜入地獄,「她不珍愛上帝的禮物,把它們踩在腳下,她是不容易走進寬恕的門的。」但是神還是不放棄每一個靈魂,我們繼續往下看。

▼7分鐘聽完整故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4分鐘看完整故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寶寶挺喜歡26口音,別噓我>"<)

在地獄渡過了漫長又痛苦的一段日子以後,一位虔誠的女性所流出的眼淚,使英格兒對於自己感到悲哀、悔恨,「馬上一線光明就向地下的深淵射來,......僵化了的英格兒就化作一陣煙霧;於是一隻小鳥,以閃電的速度,飛到人間去。」

在英格兒衷心懺悔後,上帝的慈愛寬恕了她,並使她有機會將功補過,「這隻鳥兒收集得來和送給其他鳥兒的麵包屑,已經比得上英格兒為了怕弄髒鞋子兒踩著的那條麵包,當它找到了最後一塊麵包屑,把它獻出來的時候,她灰色的翅膀就變成了白色的,並且伸展開來。......有的人說,她直接飛向了太陽。」

安徒生筆下的英格兒變成小鳥,最後飛向了太陽,此處的太陽指的就是天國,意味著英格兒的靈魂已從沉淪昇華為永生。在安徒生看來,只要真心懺悔,就能得到仁慈的神寬恕,靈魂也能獲得救贖而升到天國,與神同在。

他的童話不僅故事內容具有宗教、教育意義,對世人的影響深遠,國際少年兒童讀物聯盟也在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贊助下,於1956年設立國際安徒生獎(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每兩年評選一次,獎勵優秀的兒童圖書作家和插圖畫家。

▼被偷走的安徒生童話原手稿,價值702000美元(約新台幣2300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徒生童話的故事內容、標題和人物名稱等,以作家葉君健先生翻譯的《安徒生故事全集》版本為主;筆者文中所提到的基督宗教用語、聖經篇章以及人物姓名則依天主教會為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