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全玻璃、種7千棵樹 蘋果「太空總部」最快2017完工

▲Apple Spaceship預計2017年底完工。(圖/取自Youtube,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不只手機很受歡迎,現在連正在新建的太空總部也很受到關注,位在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 )的Apple Spaceship 2013年破土動工,佔地有2.5億平方公尺,概念則由已故的前執行長賈伯斯構想設計,預計最快明年(2017)底完工,並且可以容納1.3萬名的員工。

網路上秀出許多太空總部新建中的影像,2011年賈伯斯提出設計與建設構想之後,就由其他設計師接手,設計的概念據說來自倫敦公園,有多棟建築環繞,辦公室的牆面都是用3000多片的玻璃拼成,如此構想是想讓1.3萬名員工可以在上班的時候,能夠隨時欣賞外頭的風景,還包含了餐廳、地下室和停車場。

Apple Spaceship 特別強調綠化與環保概念,綠化的面積約有8成,希望種植的數目可以達到7000棵,並且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像是太陽能或是水資源等,主要的辦公大樓也會強調天然的通風環境,希望可以做到一年有一半時間都不要開空調,想要為一氧化碳排放量盡一點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