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操作充電式發熱外套  30秒就能變「暖暖衣」

▲充電式發熱外套。(圖/翻攝自anytoky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冷時少不了厚重的外套,不過若是外套能夠自行發熱,是否會更加禦寒呢?就有日本廠商推出高科技外套,能夠透過背面的織入加熱用配線進行3段溫度調節,並且能夠過手機操作。

據《朝日新聞》報導,這款融合高科技與一般材質的充電式發熱外套由服飾品牌「MINOTAUR」推出,可使用智慧型手機來進行操作;能夠在30至60秒的時間內讓外套加熱完成,並按照溫度高低分為紅、藍、綠三個階段,並有防水素材的設計。43歲的監製者泉榮一認為,科學的進步也應該運用到服飾中,因此推出這樣的產品。

▼外套展示。(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除了外套本身的材質外,如何正確穿搭,也是保暖的重要技能,Gohiking行銷企畫主任劉冠妤就說,戶外活動須掌握內調節、中保暖、外防護3大穿著訣竅,其中內調節就是穿著羊毛內層衣,輕薄卻有極佳的蓄熱溫控功能,特別適合對環境溫度敏感的長輩。

劉冠妤也提到,春節連假全家戶外旅遊機會多,即使遇到下雨,當活動暫停、體溫下降時,羊毛內層衣依舊可以持續溫暖,不易受劇烈冷熱變化影響,且羊毛天然的抑菌抗臭、吸溼排汗、不易產生靜電等機能,不會因洗滌次數增加而減少;至於中層則穿上刷毛保暖衣,外層選擇具有防水功能的連帽羽絨外套即可抵擋寒意。

這樣的穿衣概念和「洋蔥式穿衣法」相似,也就是像洋蔥一層一層,內層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層衣物保暖,最外層防水防風,應付天氣變化,視場合與溫度,可一層層加上去或脫下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