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糟糕!完全忘了對方是誰 他教你快用「萬用對話錦囊」

▲忘記對方名字,快使出這項好幫手。(圖/已獲喇賽xxoo授權使用,非本人同意不可任意轉載。)

網搜小組/莊雅婷報導

春節期間,大家一定都四處拜年,也常常會在家鄉遇到老朋友,不過,有時候因為太久沒見面,其實常常發生叫不出對方名字的窘境,這時候又該怎麼辦呢?插畫家喇賽王就教你用16字的「萬用對話錦囊」,提供給常常臉盲的朋友化解尷尬,還能開啟聊天模式喔!讓許多網友紛紛大力按讚表認同。

目前就讀國立台北大學的插畫家喇賽王,在這張作品中寫道,走在路上,有朋友跟你打招呼,但是自己卻完全想不起來對方名字的時候,就有個「16字必備萬用對話錦囊」派上用場了!那就是「哈囉你怎麼在這裡?啊你等等要去哪?」只要說出這兩段話,完全不怕尷尬了啦!肯定能化解忘記名字的窘境,還能好好聊起天喔!

喇賽王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當初畫這張作品的概念,起源自身經驗,畢竟平常實在常常遇到認識但卻不是非常熟悉的朋友,當下完全不知該從何聊起,實在太尷尬了,久了之後,因為大多是以這樣的對話和對方打招呼,因而創作出這幅作品。而大家遇到類似狀況時,也不妨試一試這個萬用對話錦囊。

這張作品一出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除了按讚表認同外,也紛紛留言,有網友說「超實用的get」、「視力、記憶力不好還又臉盲,真的是慘到一個不行」、「真哀傷QQ」、「還不錯的方法」、「我也要來試試了」、「好受用啦!!!」,還有網友趣味的說「結果他反而問:你是誰?」。

▼路上遇到朋友,忘記對方名字怎麼辦?(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