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從起床泡咖啡變泡奶 黃小柔:女人真他X的偉大

▲黃小柔與老公王睿、兒子orange。(圖/取自黃小柔臉書)

記者黃子瑋/專訪

黃小柔2014年初嫁給從事餐飲業的老公王睿,不到一個月,她發現自己懷孕,「當下腦子一片空白,是真的要生了嗎?」面對突如其來的「禮物」降臨,黃小柔說:「來得好不如來得巧。」從小嚮往家庭生活的黃小柔,一步步構築自己理想中家的模樣,同時肩負太太與媽媽的責任,讓她忍不住感嘆,女人真的很偉大!

黃小柔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2歲時父母離婚,成長過程經歷過叛逆、懵懵懂懂到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黃小柔結婚前,除了主持、上通告、拍戲外,還經營自己的服裝事業。但她認為:「家庭和工作能帶給你的成就感完全不同,那是一種心靈上的滿足。」儘管有了寶寶,每天必須花7成的時間照顧小孩,她也樂在其中,「因為照顧小孩、老公,這種心裡的踏實是金錢換不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小柔現在多數時間都在家照顧小孩。(圖/取自黃小柔臉書)

以往黃小柔給人的印象,不外乎帥氣、有個性,服裝材質則是多以皮革或有鉚釘裝飾為主,但自從生完兒子後,她再也沒穿過任何有鉚釘造型的衣服,「因為要抱小孩,如果穿皮衣也沒辦法伸展,現在都穿棉質衣服為主。」沒想到老公竟對她說:「老婆,你越來越像媽了!」讓她哭笑不得。

除了服裝風格的改變,黃小柔的生活與單身時簡直大相逕庭,「以前早上起床先泡一杯咖啡,現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泡奶;以前1個禮拜要跟朋友見1次面,現在3個月見一次。」她說:「那些時間我真的希望拿來陪小孩。」

▲黃小柔小時候的打扮與結婚後大不同。(圖/取自黃小柔臉書)

黃小柔聊起自己的媽媽生活,雖然平淡卻十分充實,她深深認為「EQ要很高。」她自認過去的個性比較急躁,若遇到不對的事,常會生氣,但她從不在兒子面前表現這一面,她與老公會趁每晚一起泡澡時,討論、分享心情,也藉此維繫夫妻間感情。

▲黃小柔認為現在的生活十分滿足與踏實。(圖/取自黃小柔臉書)

她認為,家庭與工作完全不同,不是用強硬的態度就有用,在家是講愛的地方,尤其是面對老公、兒子,這兩個不受控的員工,一定要花特別多的耐心與愛好好經營。她有感而發地說:「女人真他X的偉大!」

▲黃小柔笑說,生小孩後根本沒辦法穿裙子。(圖/取自黃小柔臉書)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