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猩猩攻擊...嘴唇臉頰被撕爛 剛果男童露齒遭霸凌

▲剛果民主共和國男童顏面遭大猩猩撕爛,目前正在美國接受重建手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一名8歲男童兩年前慘遭野生猩猩襲擊,雖保住性命,但顏面大面積毀容,不僅失去上下嘴唇,連兩頰肌肉也被撕毀,造成他難以吞嚥,連基本的說話也成了挑戰,讓他飽受同儕欺凌。

根據外媒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8歲小男童西博曼納(Dunia Sibomana)兩年前與4歲的弟弟及堂弟在一處保育區玩耍,期間一大群野生大猩猩突然從樹上跳下攻擊3人。西博曼納的弟弟與堂弟因傷勢嚴重不幸喪命;幸運逃過一劫的西博曼納卻因此失去雙唇,雙頰也被撕裂,肌肉組織受到嚴重破壞

劫後餘生的西博曼納生活因此產生巨變,由於失去雙唇,進食時,口水與食物會不斷滑落;加上兩頰肌肉受損,導致難以吞嚥,甚至連基本的說話也相當吃力。為此,西博曼納在學校飽受同學霸凌與嘲笑,讓他再也不敢去上學,個性也變得內向害羞。

所幸在非牟利團體的協助下,西博曼納已前往美國紐約「Long Island hospital」接受面部重塑手術。主治醫師亞歷山大(Alexander Dagum)表示,資料顯示,目前全球僅3起相關手術,由於難度相當高,將分成3次進行。而第一次手術用西博曼納的前臂組織與肌肉重建雙唇。

萊昂(Leon Klempner)醫師說,「沒有雙唇意謂著食物與口水會不斷流出,同時說話發音也無法相當正確;對於重建手術我們相當樂觀,期望西博曼納術後能夠重新融入社會,回到學校過著一般人的生活。」西博曼納去年11月飛往美國紐約,目前居住在長島(Long Island),除了要接受三次重建手術,他也在當地小學學習英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