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虎斑「小鬥士」後肢癱在地爬行 為了站幾秒好拚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約2個月大的虎斑米克斯拖著後肢在地上爬,送到八里動物之家治療後竟然拚命想站起來,雖然只能幾秒鐘,但這股勇氣已經感染了動保員,將牠取名「小鬥士」,並且持續協助牠乘坐輪椅復健,現在牠終於可以順暢地使用輪椅跑來跑去,一點也不失幼犬的調皮。

小鬥士11月23日被一名吳姓小姐發現在地上爬行,後腳看起來沒有辦法活動,於是送到八里動物之家治療。獸醫彭明發判斷是之2個多月大的幼犬,可能出生就在戶外流浪時,意外被車撞傷,不過從X光來看腿骨和脊椎並無異常,應該是撞傷後側神經造成後肢癱瘓。不過神經系統受損無法開刀治癒,只能靠靜養及復健治療,恢復程度則看動物本身而定。

經過獸醫和動保員細心照顧,小鬥士一周後已經能自行站立,雖然只有幾秒鐘,但是努力不懈的態度感動了所有人。彭明發還幫牠製作專屬的水管輪椅「鬥士號」。現在小鬥士和鬥士號已經是最好的夥伴,整天使用輪椅跑來跑去,有時速度過快還會不小心翻車,甚至休息時間到了,也不願意安份的躺著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對小鬥士的樂觀努力的態度感到佩服,還親自送上狗衣服幫牠加油打氣,還親自送上狗衣服,還買來保健罐頭鼓勵。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動物之家對於需長期照護的動物,如癱瘓、年老、腫瘤等,皆會依照其不同需求,訂定專屬內外科治療程序,讓流浪動物在動物之家也能活出自己的一片天,也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給毛寶貝們一個幸福溫暖的家。

關鍵字: 虎斑浪浪流浪狗流浪幼犬癱瘓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