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的、圓的、方的全搞定 送禮用超快「數學式包裝法」

▲換個方式輕鬆包裝禮物。(圖/翻攝自Katie Steckles的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之中遇到送禮的機會很多,但不是每個想送出去的禮物都已經過精美包裝,或如果要讓專員包裝,則需要額外收費。網路上有一位數學家史迪蔻斯(Katie Steckles)用數字針對包裝方法進行教學,讓人人都可以自行包裝禮品,甚至不論是長的、方的、圓的,連不規則形狀都可以靠自己搞定!

其實過去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類似內容,都在教學如何對禮品進行包裝,但運用數學方式教學的則是相當少見。史迪蔻斯在這部影片中針對各種形狀的禮品,包含三角形、長方形、正方形、圓桶狀、不規則等進行教學。

史迪蔻斯在影片中先以「長方形」的禮品為例,她指出,形狀呈現扁長形的禮品是最長見的,大家對於這類禮品也已經有一定的包裝水準,但若是碰上如長柱狀的禮品時,可以運用一點數學小技巧來包裝,如在禮品兩端運用包裝紙時,先確認要折起包裝紙的那面,包裝紙多出的長度該面的一半,那麼在包裝時便會發現折起來之後,所有的角都會集中在中間,呈現出漂亮的交叉點。

另外,以知名巧克力包裝的三角形外盒為例,那麼就需要確認要折起來兩端的包裝紙高度,必須與禮品的三角形最頂點一樣高,那麼在包裝紙包覆禮品,要折起來多於的部分時,這些折起來的地方會剛剛好呈現三角形。若禮物是圓柱狀,那可以剪下3倍的兩端圓形面的直徑長度,再多一點點的包裝紙,這樣在捲起禮品時,便不會有地方外露,也不會出現浪費包裝紙的情形。

有趣的是在正方形禮品的部分,一般人可能會用包裝長方形禮品的方式包裝,但史迪蔻斯則提供更好的方法,先量完正方形禮品的對角線長度及高度後,之後再剪出「對角線長度乘上高度」長度的正方形包裝紙,接著將禮品放在包裝紙中間,之後再完美折起你的禮物。而史迪蔻斯的「數學包裝法」也獲得不少網友歡迎,甚至有人希望可以提供圓柱狀禮品的兩端包裝方式(影片中無提及),她也用文字回覆方法,但因為較為複雜,她選擇在其他影片中進行教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