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號球衣高掛 活塞退役畢拉普斯背號

▲活塞11日退休畢拉普斯背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活塞11日在主場替傳奇球星「槍西」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舉辦球衣退休儀式,昔日「活塞五虎」也再度聚首,見證老隊友榮耀的一刻。

畢拉普斯在1997年以選秀探花之姿進入NBA,生涯效力過塞爾提克、暴龍、金塊、灰狼、活塞、尼克以及快艇,場均15.2分、5.4助攻,5度入選明星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2至2008效力活塞期間,畢拉普斯開啟了他的生涯顛峰,總計在底特律留下16.5分、6.2助攻、3.2籃板,與「大班」華勒斯(Ben Wallace)、「怒吼天尊」華勒斯(Rasheed Wallace)、漢彌爾頓(Richard Hamilton)以及普林斯(Tayshaun Prince)組成活塞五虎,聯手在2004年擊敗當時奪冠呼聲罪的湖人F4,畢拉普斯拿下個人生涯唯一一枚冠軍戒指,同時也獲得總冠軍賽MVP殊榮。

為了感念畢拉普斯的貢獻,活塞決定在今日退休他的1號球衣,並在現場播放一段由湖人一哥Kobe(Kobe Bryant)所錄製的影片,表達最高的敬意。

畢拉普斯最後也感性的說:「我非常高興能來到這個城市,這是一種榮耀,就像是為我量身訂做的。我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但最終還是選擇了這裡。」

▲畢拉普斯1號球衣高掛活塞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NBA活塞畢拉普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