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七前慈濟辦法會祈福 災區降雨...家屬:老天也落淚?

▲替罹難者祈福。(圖/「慈濟基金會」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6日美濃大地震來到第6天, 11日晚間7點30分慈濟基金會舉辦「安心祈福會」,祈願共聚善念、走出傷痛,為受災鄉親祝福,也為台南祈福。另外,在祈福晚會開始前,台南突然下起大雨,有家屬難過表示,「老天爺也難過落淚了嗎?」

據了解,這場「以愛為寶聚善念 安定鄉親調心靈」安心祈福會,是由慈濟基金會所舉辦,地點位於台南市永大路二段的武龍宮凌霄寶殿(天公廟廣場)上,邀請附近住戶、救災人員一起為受災者及失聯者祈福,也為台南祈福。

這次大地震造成台南市部分地區大樓倒塌,其中以維冠金龍大樓最為嚴重,超過60人死亡,百餘人失聯,救災人員日夜搶救。濟志工第一時間啟動援助工作,在各災區設立服務點,發放物資,更提供240張福慧床讓救災人員休息,同時關懷震災不幸罹難者的家屬,於台南市立殯儀館設立關懷服務中心,志工分成四班,採全天二十四小時個別關懷陪伴家屬,並排班助念。

搜救行動到目前為止已經持續6天,搜救來到11日傍晚5時25分左右,天空突然下起大雨,現場救災人員沒有因此停止行動,蓋上防水布後持續搜救。看見天空下起大雨,有家屬難過表示,「老天爺也難過落淚了嗎?」除了安心祈福會外,中華佛教理事會也將在12日上午,於台南市立殯儀館舉辦頭七法會,慈濟基金會承擔法會現場各項供品、香積,透過佛法撫慰亡者與家屬。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