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輝妻任職建管處幫打點?賴清德發文澄清

▲建商林明輝妻任職南市建管單位?賴清德:錯誤報導。(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6日凌晨發生規模6.4的地震,造成台南永康區的維冠大樓倒塌,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被查出在公司解散後改了3次名,卻還能夠重新站起來,傳出是靠著任職於地方政府建管單位的妻子打點。台南市長賴清德11日透過臉書發表聲明,這是錯誤的報導,指稱是另名同仁的先生也叫林明輝,但同名不同人。

先前有媒體報導,林明輝在業界風評不好,甚至還先後改了3次名字,在台南的商界重出江湖。而林明輝能夠一再站起,靠著是曾任職於台南建管處的妻子,透過她的人脈積極打點,無論是在土地或是建案執照的取得,林明輝的妻子幫了很大的忙。

面對這項傳聞,賴清德11日傍晚5點半左右透過臉書發表聲明。他表示維冠大樓的建照在民國82、83年就已經核准通過,市府確實有一名同仁的先生名字也叫林明輝,但這名同仁是在民國95年才來市府上班,她的先生和維冠建設的負責人林明輝是「同名不同人」。

另外賴清德也提到搜救原則,就是盡可能保住每一個生還者;若沒有辦法也是盡量保住大體。至於做法有2種,一是用大鋼牙進行救援任務,而不是用以往的怪手;另一就是大鋼牙救援時,不可進到建築的本體上面。

日本駐台代表處高雄分處的中村所長,特別來到前進指揮所災區現場,代表安倍首相表達對台南震災的關心,非常感謝!

 

有媒體錯誤報導指稱,維冠大樓建商林明輝的太太曾在市府任職,因此給予林明輝非常大的方便。在此向大家鄭重澄清,這是錯誤的報導。事實上,建照在民國82、83年時就已核准通過;另市府有一位同仁,在民國95年才到市府上班,這位同仁的先生也叫林明輝...

賴清德貼上了 2016年2月1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