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承諾比照921!2年2億補助震災戶房屋租金補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6日台南遭逢震災後,總統馬英九11日第四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針對台南市政府希望比照921大地震或88風災特別條例,給予房屋損害無法居住的災民租金補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已協調賑災基金會協助,目前初估約900戶,期限2年共約需2億餘元,不足部分將由中央住宅基金撥補餘額。

南台強震至今邁入第6天,馬英九11日第四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報告;他表示,日本在1995年的阪神地震時死傷慘重,而16年後的311地震雖然也很嚴重,但死傷多半是由海嘯造成,「因此很多地方顯示,預防工作做得好,損害就可以減到最小。」

馬英九也叮嚀,大家要記取教訓,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我們不容許再有一次類似情況再發生,台灣的大樓這麼多,一定要做非常周延、非常審慎而且有效的審查,把可能發生危險的機會都排除到最小,這樣我們才能夠算是記取教訓」,拿日本經驗做比較,是因為我們這方面要學的地方還不少。

至於南市府希望比照921大地震或88風災特別條例,給予房屋損害無法居住的災民租金補貼一事,陳威仁承諾內政部將比照辦理,對受災戶提供租金補貼;目前已協調賑災基金會協助,初估約900戶,期限2年共約需2億餘元,不足的部分將由中央住宅基金撥補餘額。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