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過情人節 強打唐氏症伴侶、男男婚禮紀錄片

▲《我的男男婚禮》講述韓國第一對公開結婚同性伴侶的故事。(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2月以「愛與幸福的旅程」為主題,選映來自8國、21部紀錄片和劇情片。配合情人節,首波強打《我們要結婚了》跟《我的男男婚禮》,從唐氏症患者和同志伴侶兩對情人的結婚故事,以另一個角度切入愛與幸福的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二月,有人說是專屬天下有情人的西洋情人節,府中15特別規畫「愛與幸福的旅程」主題放映,精選多部甜蜜愛情電影,並從各種角度切入愛與幸福的議題。

《我們要結婚了》探討的是兩位唐氏症患者的婚姻生活,以及在背後努力支持他們的家庭。他們幸福的相愛,也想和其他成年人一樣想擁有獨立的生活。這是一部充滿幽默、浪漫,以及日常家庭衝突的影片,採用貼近被攝者的紀實生活片段,闡明這段愛情故事的複雜矛盾。

▼《我們要結婚了》探討兩位唐氏症患者的婚姻生活。

《我的男男婚禮》以韓國第一對公開結婚的同志伴侶為主角,本片記錄兩人婚禮籌備過程,如同其他新婚夫妻,他們擬好賓客名單、決定禮服,還有歌曲與舞蹈排練,但不同於一般異性戀者,他們還必須面對眾多保守派對於這場婚禮的反對。這部紀錄片在喜劇基調下展現不平等奮戰中的堅毅精神,是一部公開示愛與驕傲生存的出櫃日記。

談到愛情,西班牙大導演阿莫多瓦,擅長用飽滿激情的想像力、濃艷奪目的影像與故事,刻劃出慾望、情恨、世俗的人類瘋狂面貌。本月經典之夜從1980到1990年代精選四部經典作品,帶領你一窺阿莫多瓦的西班牙熱情與快感。二月府中15愛意滿點,要陪影迷走過有笑有淚,愛與幸福的旅程。欲知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電洽2965-718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