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成「少女時代」老闆! 豪砸10億入股SM娛樂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決定入股SM娛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簡子喬/綜合報導

南韓經紀公司SM娛樂培育出許多巨星,包括寶兒、Super Junior、少女時代等,皆是旗下藝人,每年獲利都相當可觀,可說是南韓前三大經紀公司之一。他們的超強吸金能力現在也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相當看好,決定豪砸1.95億人民幣(約台幣9.75億)入股合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M娛樂捧紅多組藝人,少女時代就是其中之一。(圖/翻攝自韓網)

據《新浪娛樂》報導,阿里巴巴於11日宣布以第三者配定有償增資的方式、入股SM娛樂,砸下近台幣10億的巨資、持有SM娛樂4%的股份,與對方成為合作夥伴,預計將在大陸的音樂事業、電子商務等市場進行合作,不難看出馬雲對南韓娛樂事業的前景是相當看好的。

事實上,SM娛樂與阿里巴巴的合作消息已經傳了許久,最早是在2014年就曾傳出馬雲要投資數十億,但隨即遭阿里巴巴否認。如今正式宣布合作關係,也勢必強化大陸與南韓之間娛樂市場的關係,也成為SM娛樂進一步跨入大陸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