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地震搖醒她的921噩夢... 忠犬大黑雖害怕仍想保護女主人

▲廖心筠在粉絲專頁中分享地震發生時,大黑雖害怕但仍堅持要保護她,守在一旁不願離開。(圖/翻攝自「我的展昭 忠犬大黑」粉絲專頁)

文/廖心筠
摘自粉絲專頁:我的展昭 忠犬大黑

地震那天的半夜我剛好起床上廁所,躺回床上的時候,淺眠的我發現大黑開始焦躁的走來走去很不對勁,我豎起耳朵聽外面的聲音。就像所有災難片一樣,那是一種異常的平靜,接著像海嘯來臨前的遠方傳來隱約的轟轟的聲響,越來越近,然後房間開始搖晃,劇烈搖晃,921的惡夢彷彿再度重演。

我在黑暗裡放聲大叫,所有的貓咪嚇得亂竄,太晃了我無法起身,就在這時候,我在床邊摸到一個冰冰的東西,馬上察覺是大黑的鼻子!!牠一定很害怕,但牠知道我更害怕,所以即使地震來了牠沒有躲也沒有跑開,把頭緊緊靠在床邊讓我摸到牠,我嚇得一直發抖,隨著地震慢慢平息,老公抱著孩子跑來我的房間,一家三口緊緊抱在一起,等待天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夕凌晨的美濃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目前仍在搜救中。

我想起了我人生最大的惡夢,是921那天,當時國中的我在同學家椅子上被震到地上,巨大的酒櫃硬生生砸下來,剛好我在桌子和酒櫃的細縫中,除了被玻璃割傷,幸運保住一命,腎上腺素激發我推開了酒櫃爬出,拉著同學往外跑,我們狼狽的站在稻田裡,猛然回頭,明明是半夜卻亮的像清晨,血紅色的天空吞噬大地,散發著不祥之兆,可怕的餘震和漫天的哀號聲,我永遠忘不了那種如臨世界末日恐懼。

然後,我聽見了噩耗,地震帶走了我暗戀的學長,有很長的時間,我一直在天人永隔的傷痛裡走不出去。多年後的今天,我又再次遇上地震,當時的害怕再度重演,我歇斯底里大叫,第一時間有大黑在我身邊,真的很感動。

我真的很幸福,遇見了大黑這樣一隻有靈性的忠犬,為了報答我的餵食救我一命,到我們家之後一樣很機警的保護我們一家人,最不可思議的是,大難臨頭各自飛,天搖地動之下所有的貓貓狗狗都逃竄了,牠沒有躲也沒有逃,竟然緊靠著床要讓崩潰慘叫的我摸到牠幫助我冷靜下來,真的很難言喻的情感,就是完全犧牲奉獻的一片忠心,我真的好愛她好感謝她。

▲▼大黑不但忠心,也非常照顧新生的妹妹。(圖/翻攝自「我的展昭 忠犬大黑」粉絲專頁)

有時候,我覺得大黑真的好傻

完全不顧自己的安危,在她眼裡我永遠優先,我就是她的一切。這樣的忠心難能可貴,如果可以,給米克斯一個機會,好好愛牠,牠會為你奉獻一生。

看看那些在災區救援偵測犬,他們也是跟大黑一樣的米克斯台灣犬,卻不畏恐懼的在瓦礫殘骸中找尋任何一個可能生還的機會。

大黑,謝謝妳,一直在我們身邊保護我。

★ 本文經廖心筠同意摘自「我的展昭 忠犬大黑」粉絲專頁。
★ 廖心筠和大黑相遇的故事:狗的報恩!差點被4歹徒侵犯 流浪犬「大黑」救她一命

▼搜救犬Sunny(右黑)讓她想到了忠心的大黑,「米克斯真的超勇敢超有靈性,一定要入手!」(圖/翻攝自「搜救犬卡拉」粉絲專頁)

關鍵字: 26大地震南台大地震美濃地震米克斯大黑我的展昭 忠犬大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