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燦坤房東打穿牆、柱打洞壞結構? 技師:影響耐震度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前幾天被救難人員救出的鄭小姐指控,維冠一樓的3c賣場房東為了賺錢打掉ABC三棟1到4樓內部隔間牆,還在樑上打洞出租,讓大樓結構遭到破壞,是倒塌的主因。對此,土木技師說,樑柱上打洞確實會讓結構受影響;燦坤則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

維冠大樓原本的外觀是這樣,一樓是燦坤賣場,轉角黃金店面,但地震那一晚,面目全非。現在有受災戶PO文指控,燦坤房東是釀成倒塌主因。內部照片顯示,房東打通A、B、C棟的牆面,屋內成了空蕩蕩一片,還更動天花板的管線,在樑上打出1個又1圓孔洞,方便架設空調。

看在土木技師的眼裡,認為地震來時耐震度恐怕會因此受影響。「如果3戶全部…把一樓的牆打掉,它確實是會有影響。」

不只內部結構,一樓外觀原本是一整片完整的牆壁,礙於營業需求,也打破牆面,增設側門還有鐵捲門,樓梯間牆壁也被打出一扇門。建築師龍宗彥指出,「穿洞其實對那支樑…本身的樑其實會造成破壞,它樑並沒有辦法貫穿。」

另外,還有成大教授表示,當初建商是以架構系統蓋大樓,隔牆則使用鋼筋混凝土製作剪力牆,但剪力牆有一定規格,不能隨意打掉,如今房東打通隔間,恐怕會影響結構平衡。

而承租的燦坤也有話要說,發言人林彩莉指出,「我們跟藍太太來承租1、2樓來做我們營業賣場那時候,我們是原址原樣承租的,並沒有動到。」

燦坤強調,永康店從2004年11月開始承租,並沒有做任何樑柱結構的整修或是異動。燦坤說,自己也是受災戶,店裡3C家電幾乎都毀損,損失超過千萬,一旦調查報告出爐,如果真的是房東打穿牆面樑柱造成地震來時倒塌,不排除會對房東提告求償損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