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衛星無傳送資訊 火箭酬載量翻倍、美軍憂心

▲南韓證實:北韓衛星「光明四號」已進入軌道 (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導彈防禦司令部中將曼恩(David Mann)10日表示,北韓在週末送上軌道的衛星疑似沒有傳送資料,但是根據了解這次放置在衛星上的火箭酬載量卻是2012年發射時的兩倍,也令各界十分擔憂。

曼恩在一場位於國會山莊的研討會上表示,「當你觀察平壤於2012年所發射的衛星,以及這次的情況,可以發現這次的酬載量大幅增加;我並不認為這枚衛星是被用來傳送資料,不過這次的行動也代表著北韓在導彈的研發上有一定的能力。」

曼恩也說,北韓在衛星的研發以及透過這項技術所做的其他行為,也都令各界非常非常的擔憂;也表示這次北韓所搭載於衛星上的導彈,要比2012年還要多,南韓方面認為,這次的酬載量約200公斤。

除此之外,為了因應北韓近來越來越「活躍」的活動,美國與南韓將於下週成立團隊,討論駐韓美軍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一事,該計畫費用將由美國承擔,而南韓只負責提供部署場地,預計將於明年初完成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