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穿紅衣到災區做善事被批作秀 網友平反:衣服是重點嗎


▲圖中志工去災區捐款幫忙,卻被拍照po網砲轟衣服顏色不妥當。(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濃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嚴重倒塌,搜救人員日夜救援已經超過100小時,也有許多來自各縣市的志工及慈善團體前往災區幫忙。新北市慈善單位「展望同心會」也特別南下賑災並發給災民急難救助金,卻因為其中一名婦人身穿紅衣戴紅帽,在場拍照被民眾拍下批評根本在做秀,對此志工不但跳出來喊冤解釋,也有網友為他們說話平反。

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幾張照片,直指有人穿著大紅色衣服到災區拍照留念,讓許多人跟著轉發批評,直說這樣觀光客的行徑讓受災民眾做何感想?但其實照片中的人是新北市「展望同心會」志工,除夕當天特別帶著25.6萬的現金前往災區捐款,並慰勞現場的搜救人員,而拍照及錄影也是為了要留下在場證明回報給慈善單位,根本不是所謂「看熱鬧」的心態。

▼影/當事人表示,現場錄影是為了回報給慈善單位。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關於這次被誤會解讀的照片,這是新北市的展望同心會慈善單位所錄影的影片他們是這次台南震災所前往提供捐款的單位 提供者表示:他們是新北市的慈善單位,從北部完專程南下去賑災,發給災民救濟金,我們也特別到現場慰勞救難人員,也在現場錄影回報給慈善單位被誤會的照片 實際情況: https://www.facebook.com/KATOTAKA2.0/photos/a.604449032922918.1073741828.604438929590595/1172386459462503/?type=3&theater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 貼上了 2016年2月10日

一位身穿大紅色衣服和戴紅帽子的婦人成為眾矢之的;許多人認為為什麼不穿統一的背心,要在這樣的場合穿這這種顏色的衣服?對此許多人網友也紛紛跳出來為志工們說話,有人認為穿什麼衣服是重點嗎?「救難人員也穿紅色啊」、「穿什麼衣服,不穿什麼衣服,沒穿衣服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場還缺啥物資阿?」、「大過年的,人家穿什麼衣服也變話題?!」、「每個人都有沒注意到小細節的時候,但是這些小事無法抹煞掉這些人發自內心的行善。」

同時也有許多網友向志工們道歉,很抱歉自己誤會了他們,「我錯了……誤會她們了,我要跟2位阿姨道歉。」、「我也曾轉享大罵,萬分抱歉!」而其中一位志工蕭先生也在網路上表示,有心人士拍下照片汙衊他們,而他們po文解釋之後又被扭曲變成服裝不對被定罪,何其無辜?但還是決定要再去台南捐款、慰問災民,短短兩天就會回台北。

▼志工蕭先生喊冤,但仍堅持要再去慰問災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