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臨時明管 台南4.5萬戶11日可望恢復供水

▲ 震災停水,民眾過年節民生問題傷腦筋。(圖/記者陳水草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南台灣規模6.4大地震發生至今仍有5萬戶停水,經濟部10日表示,自來水公司已低壓供水,預計11日下午5時可恢復4萬5000戶供水。此外,崑大路1350mm臨時明管鋪設工程於10日上午動工,預計接通後可望於14日夜間24時前恢復大部分供水。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10日主持「0206震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14次工作會報,經濟部表示,據水電維生組報告,目前仍有5萬戶停水戶,自來水公司已提供低壓供水,預計至11日下午5時可恢復4.5萬戶;預計13日上午6時接通明管的部分,也請自來水公司如期執行,確保供水進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表示,受6日凌晨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地震影響,台水公司南化淨水場下游2000mm送水幹管嚴重損壞,改由1750m/m備援幹管支援供水,因供水量不足,雖經調配供水,仍造成東區、南區及永康等局部地區約5萬戶停水。

台水公司緊急辦理崑大路1350mm臨時明管鋪設工程,以增加供水量來縮小停水範圍,該工程已於10日上午6時開始進場施工,並採24小時日夜加緊趕工,並即進行加強調配供水工作,增加水量供應,期能於14日夜間24時前恢復大部分供水,降低停水對民眾衝擊,惟地勢較高地區及管線末端地區供水仍受些微影響,將加強機動增設臨時供水站及送水車等補水作業,供應民眾取水。

第六區管理處表示,因該工程24小時日夜進行施工,交通管制及夜間噪音會影響鄰近住戶及商家,且將造成永康崑大路周邊道路壅塞,請民眾配合改道並注意交通安全,施工及停水期間造成不便,請民眾諒解。

停水區域:台南市東區部分地區、南區部分地區、永康區(中華里、神洲里、成功里、崑山里、南灣里、勝利里及中興里等7個里)、歸仁區、仁德區等局部地區。

水壓降低地區:台南市中西區、北區、安平區、善化區、左鎮區等各區高地及管末地區。

規劃設置臨時供水站:東區26處、中西區1處、南區5處、安平區1處、永康區20處、歸仁區11處、仁德區6處等。臨時供水站詳細設置地點請上台水公司網站(http://www6.water.gov.tw/)查詢。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台南大地震26大地震二六大地震地震供水停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0日深夜再尋獲1遺體 老父親焦急守候獨子一家三口

10日深夜再尋獲1遺體 老父親焦急守候獨子一家三口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坍塌現場持續不斷開挖,10日深夜東側大樓再度找到一名罹難者,疑似住在E棟的一家三口其中之一;另外,地震發生5天後,搜救人員二度找到毛小孩,這隻黃色土狗被發現時滿臉驚嚇。

2016-02-11 02:15

快訊/維冠G棟發現2具遺體 1人疑為崑山男大生

快訊/維冠G棟發現2具遺體 1人疑為崑山男大生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現場搜救工作進入116小時,11日凌晨零時傳出G棟發現兩具男性遺體,一人疑似中年,另一人疑似失蹤的崑山科技大學的男大生,詳細身份待檢察官會同法醫進一步相驗。

2016-02-11 00:53

快訊/維冠E棟發現男性遺體 再救出1隻黃狗

快訊/維冠E棟發現男性遺體 再救出1隻黃狗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現場搜救工作進入第5天,11日凌晨零時許,傳出E棟發現一具男性遺體,現場攝影記者也拍到一名疑似搜救人員跪在一隻黃色土狗前,這隻狗狗疑似住戶所飼養,為搜救人員所救出。

2016-02-11 00:28

撲救6小時 高雄歇業大新百貨仍有殘火

撲救6小時 高雄歇業大新百貨仍有殘火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已停業的大新百貨公司,10日下午4時30分許疑似發生電線走火竄出大量濃煙,火場緊鄰新樂年貨大街,濃煙還一度竄進高雄捷運鹽埕埔站,由於建物是密閉式鐵皮,火勢悶燒6個小時,警消持續灌救,至晚間10時30分還有殘火,所幸沒有人員受困。

2016-02-11 00:04

大樓外牆出現「X形裂縫」 有損抗震力

大樓外牆出現「X形裂縫」 有損抗震力

強震過後,不少人驚覺豆腐渣建築才是致命的主因,有結構技師提醒,如果您的房子外牆有X形裂縫,或是社區呈現L型、U字型排列,必須格外小心,台南市安平區發現有兩個社區外牆出現X形裂縫,三不五時還會掉磁磚,專家建議,最好由專業的結構技師或結構安全相關的專業技師現場會勘評估比較妥當。

2016-02-10 23:07

快訊/大鋼牙暫停 維冠E棟、F棟傳出有受困者

快訊/大鋼牙暫停 維冠E棟、F棟傳出有受困者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現場,10日晚間10時許搜救最新進展,傳出E棟、F棟的大鋼牙大型機具已暫時停止操作,疑似發現有受困者,搜救人員及醫護人員已進入瓦礫堆中作二次確認。

2016-02-10 22:18

聽到母、弟被壓住 張俊珀循著光爬出瓦礫堆救全家

聽到母、弟被壓住 張俊珀循著光爬出瓦礫堆救全家

在6日凌晨發生的規模6.4大地震中,受困在維冠金龍大樓F棟10樓的張家兄弟和媽媽3個人,幸運逃過一劫,當時被卡在狹小空間的哥哥張俊珀聽到隔壁房間的弟弟和媽媽都被重物壓住,快撐不住了,才激發他的求生意志,往微弱的光線爬了出去成功脫困,找到救難人員將媽媽和弟弟都救了出來。

2016-02-10 21:50

連家2子1死想救卻沒辦法 母親急尋失蹤15歲連彥翔

連家2子1死想救卻沒辦法 母親急尋失蹤15歲連彥翔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坍塌搜救行動,F棟14樓出現男性生還者敲擊牆壁回應,讓住在D棟的連家人非常振奮,因為地震第一時間小兒子就不幸罹難,現在唯一希望全都寄託在大兒子連彥翔身上,家人也PO出住家的詳細平面圖,希望提供搜救人員更多線索,盡快找到連彥翔。

2016-02-10 20:56

鋼筋打中大腿內側 特搜副隊長包紮後又投入救援

鋼筋打中大腿內側 特搜副隊長包紮後又投入救援

維冠大樓H棟的搜救行動,10日由大鋼牙進行拆解作業,但在疑似找到生命跡象後,立即停止大型機具操作,由救難人員進駐,嘉義市義勇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10日中午在救援時,突如其來遭到現場飛射的鋼筋擊中腿部,原先不以為意,後來發現腿部有鮮血直流,才趕緊送到救護站,經包紮後重新投入救援。

2016-02-10 20:04

台南震災47死、548傷 搜救人力續投入

台南震災47死、548傷 搜救人力續投入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公布台南0206震災最新資料指出,至10日下午6時30分止,共有46人死亡,548人受傷,傷者當中有76人住院;累計疏散撤離438人,累計收容232人,目前收容91人。最新消息,維冠坍塌現場下午再發現一具遺體,死亡人數增到47人,其中維冠有45人不幸罹難。

2016-02-10 19:3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