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空軍一號」曝光 頭等艙擁4個貴賓席、衛星電話

▲解密空軍一號。(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任內搭乘的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曝光了,專機內的頭等艙小改為4個貴賓席,馬英九的座位在面對機頭左方第2排,面對面的位置,則通常是行政院長或是總統府副秘書長,另外,發生緊急狀況時能立馬連絡相關單位的衛星電話也藏在這一區。

總統專機是編號3701的BOEING737-800型機,成軍日是2000年3月20日,機齡至今為16年,是前總統陳水扁時期就服役的機型,登機後可以發現,機內頭等艙被改為4個貴賓席,並藏有衛星電話,往內走是個擁有長型沙發座椅的小會議室,還有2個商務艙座椅改成的更衣區,配有一個人身長的大鏡子,都是總統在機上的可使用空間。

馬英九的座位在面對機頭左方第2排。

▲擁有長型沙發座椅的小會議室。

據了解,陳水扁曾在2006年搭乘空軍一號到帛琉,不過馬英九與空軍一號從未出國,去年的久揚之旅造訪了中美洲3友邦並過境美國,以及「馬習會」時都是租用華航的專案包機,基本上馬英九任內,空軍一號只跑國內較遠距離的行程,離島馬祖的部分還因為跑道較小多換乘福克50,副總統吳敦義則從搭乘過空軍一號。

擔任座機隊副隊長的李威說,擔任總統專機飛行任務,壓力一定會有,特別是天氣不好飛行,靠的則是平常的良好訓練,並強調駕駛專機,目標是先講究安全,再求舒適、便捷。

至於空軍一號機齡聽起來有些老舊,李威說,其實空軍一號的飛行時數沒有一般民航機那麼多,飛行前、後及例行的大小保養、維修工作都有在做,而且專機去年2月才完成3年1次的進廠保養。

松指部目前共有10多位空服女士官,每趟總統專機約有4到6人服務,空服士必須在一般專機任務時穿著軍服,但若搭載總統、副總統,就改穿類似空姐制服的深灰色外套、暗紫色短裙,並繫上桃紅色領巾(上圖),也有受訓禮儀、服務、口語廣播等,還具備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以及山林求生等。

解密空軍一號!

神秘的空軍一號不太豪華,就是走低調實用風。(阿蟹)好猜!馬英九搭空軍一號都吃啥?女士官:紅豆餅、紅豆湯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1/646306.htm?from=fb_et_politics總統「空軍一號」曝光 頭等艙擁4個貴賓席、衛星電話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1/646305.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10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