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30消防員打火7小時!高雄大新百貨火警終於滅了

▲高雄舊大新百貨下午煙霧彌漫,鄰近新樂街過年市集有許多民眾逛街。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鄰近新樂街)的原本的大新百貨大樓疑似因為電線走火10日下午發生火災,現場瀰漫濃煙,警消派52車,近130人力搶救火勢,經過7個小時打火,終於完全熄滅,但煙霧還沒完全退散。

事發當時,現場許多民眾鄰近市集在逛街,但現場煙霧卻相當大,由於附近是高雄捷運橘線鹽埕埔站,濃煙一度竄進地下捷運站,4個出入口一度封閉,並自5時26分起列車過站不停,直到晚間6時30分恢復營運。至晚間10時30分許,捷運只維持2個出口通行。

消防局表示,停業的大新百貨,5層樓有許多雜物,2樓電線走火疑似是起火點,但向上延燒到5樓,加上密閉式鐵皮建物,才會燜燒。幸好最後在10日深夜終於完全撲滅。由於火災歷時很久,甚至一度封閉捷運站,加上旁邊有過年市集,有許多民眾在現場拍照圍觀。

而大新百貨於1953年9月創立,是台灣人在高雄市開設的第一家百貨公司,後來轉型為大統超市大新店,並於2010年6月底歇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