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備局推新多功能圓鍬 國軍野戰部隊的最佳良伴

國軍新式多功能圓鍬。(圖/資料照,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台灣好男兒,「軍旅生涯」應盡也是必經的國民義務,而在下部隊之前的新訓生活,也是讓很多人往後津津樂道的一段經歷。對於許多部隊來說,「圓鍬」是只有在新訓才會用到,甚至可以更精確一點說,只有在「單兵作戰教練」時才會用到。

以往國軍的圓鍬大多年久失修,鏟頭與柄身往往不是極易鬆脫就是完全鎖死,對於操課、訓練甚至實戰作業的人員帶來相當大的不便。

國防部軍備局205廠便開發出了全新的多功能圓鍬,集剷、挖、刨、鎬、鋸、砍、拔釘、釘、剪、開罐以及夜間輔助照明等功能於一身,可以說是野戰部隊的最佳良伴,為進行工事構築、緊急救災時的最佳便型工具。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