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和狗誰比較愛主人? 結果「差5倍」連科學家都驚訝

▲狗狗和貓咪誰比較愛主人呢?(圖/法鬥凱弟and貓咪茶茶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飼主都從摯愛寵物身上得到滿滿的愛,但是喵星人和汪星人究竟誰比較愛主人呢?BBC即將上映的紀錄片《Cats vs Dogs》中以科學的方式得到答案,美國神經科學家札克(Paul Zack)取得貓、狗和主人相處前後的唾液,分析裡頭的「催產素」,發現汪星人比喵星人對主人多了5倍的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學家用狗狗和飼主相處前後唾液中的催產素來比對。(圖/記者徐文彬攝)

札克分別取得10隻貓狗的唾液,讓牠們和主人玩10分鐘之後再次蒐集,檢測其中的催產素數值變化,發現狗狗的數值增加了57.2%,貓咪則增加了12%。催產素被認為是「愛的荷爾蒙」,「從這樣的採樣來看,狗狗對主人的愛真的比貓咪多了5倍。」

札克也很驚訝狗狗的數據竟然可以到57.2%,「這是一個很高的級數,也是非常有力的答案,狗狗真的超級在意牠們的主人。」

▲狗狗對主人的愛比貓咪多5倍。(圖/記者周宸亘攝)

有些養狗的網友看到這樣的數據,覺得非常貼切,「我家狗狗真的是時時刻刻都表現出對我們的愛!」養貓的飼主卻不怎麼意外,「我們貓奴服侍主子,主子過得好,我們就開心了。」不過也有人認為雖然有科學結果,但是動物們都知道人類怎麼對待牠們,因此只要用心,彼此間的羈絆仍非常深,這樣的愛是沒有區別的。

▼喵星人:我們只是比較內斂而已!(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鍵字: 貓狗貓狗大戰催產素喵星人汪星人貓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