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帥哥紋身師年入百萬 不搞加盟專注小店聽客人故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帥哥紋身師阿偉從業9年,見證了當地紋身館的興起,擁有了職業各異的學徒,還有了自己的紋身粉絲群體,但他仍專注於自己的小店。「我熱衷於和客人交流,畢竟千萬故事中,只有真實經歷過的人說的,才最精彩。」

阿偉2007年跟著紋身師的姐夫在別人的紋身店裡學習,這段經歷讓他有了想從事這個職業的念頭,父母的支援讓他正式開始了自己的事業。日本著名紋身師黃炎是他的偶像,他說如果有一天能夠遇到自己喜歡的圖案,一定會拜訪黃炎讓他幫自己紋上。

阿偉坦言,不想做任何加盟和分店,因為分店容易因急功近利忽視了對待每一個紋身圖案認真描繪的初衷。他認為每一個人對做好的定義不同,不一定體現在有分店上面,而他認為重要的是在大眾面前有好的口碑。

來這裡紋身的客人有初進社會希望給自己的學生時代做一個告別的畢業生,也有風華正茂流轉於職場的精英,甚至還有為了實現年輕時紋身願望的老奶奶,阿偉希望用自己的技術幫助客人完成他們最想要的紋身。

紋身前阿偉會仔細檢查工具的整潔度,再三確認不會對客人的身體健康造成損害。他說,淡季時一個月能賺4、5萬人民幣,旺季的時候一個月10多萬人民幣。不過,這些都不會影響他對紋身的熱情和初衷。

部分作品的預覽,有的客人會覺得很怪異,但裡面其實都是一段段故事。他記得有一個客人曾半夜給他打電話,讓他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紋身,一問才知這位客人是去算好了時辰的,這件事讓他哭笑不得,也很印象深刻。

阿偉總過教過了20、30個徒弟,有的徒弟學成了自己去開店,還有一部分(12個左右)留在店裡幫忙,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徒弟,有的是南開大學畢業的英語編輯,有的是五星級酒店的健身教練,還有培訓學校的校長。

阿偉的徒弟認為這位88年出生的師傅很有親和力,給他們良好的第一印象,和師傅的交流很愉快,而且在相處過程中發現師傅的好人品也是他們與阿偉共事的原因之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