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德國!單車公路可望減少5萬車流

▲德國設置單車專用公路。(圖/翻攝自GAS2.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灣單車熱持續發燒,實施一兩年的單車專用道還是受到許多人的批評。在德國,首條單車專用公路第一段於去年底通車,沒有紅燈與其他車輛的干擾,一路暢通的公路,可望在尖峰時間減少5萬車流。

單車專用公路全程為100公里長,全段多利用魯爾河河谷廢棄的鐵道改建,完工後連接德國西部杜伊斯堡(Duisburg)、博充(Bochum)、漢姆(Hamm)等10個城鎮與4所大學,以周邊方圓2公里內的距離而言,約有200萬居民可使用公路。

雖然說是「單車高速公路」,德國的做法很多只是將原有單車專用道「升級」,將樹根剷平保持安全,或是接連原本一段段的自行車道,使用路人更為暢通。另外,專用道約4公尺寬,可讓用路人超車,公路旁的照明齊全,冬季也會定時除雪。

除了德國,目前荷蘭、丹麥已率先世界設計單車專用公路,讓單車運輸成為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