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金剛的幸福之旅/愛情來了怎麼辦?

文/攝影:夏金剛

他們對彼此都有意思,但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我寫了這封信給他…

Dear John,

39歲了,還沒嚐過愛情滋味,我只能說,你的人生之旅,錯過了好多美景。

雖然她,姍姍來遲,但遲到總比沒到好啊,世上有多少人,一輩子都遇不上心動的人呢。

愛情並不是考試,你不需要準備好。愛情的難,在於經營與維繫。

不過,那不是你現在的功課,因為,就算我說焦嘴皮,就算你心底翻江倒海。

只要你不付諸行動,愛情的酸甜苦辣鹹,永遠跟你無關。

只要你不付諸行動,她的美麗與善良,將永遠屬於別人。

所以,不要再揣測對方的心意,不要再為自己找一堆藉口,Line她吧!

就算被拒絕,損失的也只有你小小的自尊,別擔心,台灣其它22,999,998人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如果你還在猶豫,讓我端出一架天平,左邊是她迷人的笑靨,右邊是你的面子,敢問孰輕孰重?

既然,你喜歡用大腦分析戀愛,那我們就走理智的路子,讓我告訴你,走進愛情,你的損益是什麼。

現在,你對愛情與女人的的理論,就像一個熟知游泳技巧,卻始終站在岸上的人。

說說我好了,我原本以為,我是真愛不需回報,百分百尊重對方的紳士。

結果,談了戀愛才發現自己是一個情緒不穩、心胸狹窄、自私猜忌、缺乏安全感,無所不用其極想控制對方的男人。可是,當女人真心愛著我、需要我的時候,我又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棒的男人,而且,無所不能,潛力無窮。

沒有經過愛情洗禮,表示,你還沒見識過最棒的自己,或者,最糟的自己。人生那樣漫長,就算現在的你不完美也沒關係啊,為了心愛的女人你會努力變得更好,不然湯姆克魯斯怎麼會對蕾妮琪薇格說出YOU COMPLETE ME這句名言呢?

因此,走入愛情,你才能真正看見,你是誰,知道你是誰,才有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

John啊,你得跳入海中,親自愛一回,愛情中,有太多精彩的心情,對於待在安全堡壘中的你來說,那將是一片前所未見的風景,你所熟悉的自己與世界,會衝向一片陌生興奮的疆野,沒錯,這是一場冒險,你可能會遍體鱗傷,痛不欲生,但是,當你老了,你希望自己的回憶裡,是充滿著裹足怯懦的蒼白遺憾,還是高潮迭起的壯闊波瀾?

你想要怎樣的電影情節,寫劇本的筆,就在你自己手上,沒人逼你,我只想告訴你,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勝利要勇敢爭取。

GOOD LUCK

金剛

PS.女人喜歡男人勇敢,主動,就成功一半了,加油!

作者夏金剛,本名夏正康。1968年1月15日生於台灣屏東。曾是上億身家的網路新貴,現為知名部落客,原文刊載於夏金剛的奇幻之旅,全文經同意授權刊登。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