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了銀行裡無法體會的成就感!上班族辭職回鄉下種蓮霧

▲余志忠7年前為了雙親回家務農,現在卻是為了那份成就感,更加用心種蓮霧。(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原本在某私人銀行擔任微信員的農友余志忠,7年前回到家鄉屏東林邊種蓮霧,他知道種田辛苦,但也瞭解農收時豐碩成果的喜悅,認為這是上班族無法體會的成就感。

50歲出頭的余志忠,在88水災前一年回林邊種蓮霧,他說,因為雙親年紀大,很多農耕的事無法勝任,於是和在幼稚園上班的太太戴慧商量何不回家種田,可以幫忙家裏,也可以照顧老人家。

沒想到就在回鄉的隔年竟然碰上世紀災難88水災,余志忠回想當時情況,幾乎整片蓮霧園都滅頂,幾天後水才退掉,留下一堆污泥,清理了好幾天才恢復可以耕種的環境,但蓮霧樹已經受損不少。

余志忠說,當時損失不輕,現在回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曾經也有悔不當初的念頭,但悲觀的心情放一邊,要如何讓蓮霧樹恢復生機才是重點,他勤施用有機肥,注意修枝疏果,現在生產的蓮霧,果香味甜、色澤紅潤、果肉紮實,大企業及機關都網路團購,送到市場拍賣價都有150元上下。

余志忠指出,1.5公頃的蓮霧園,為了分散風險分8批摧花,但2015年遇到颱風,讓花期錯亂而延後,從11月初少量採收,預計到2016年3月份都是產期。而為了在農業技術管理更精進,他也報名屏東農業大學,他強調,在農業大學認識了許多朋友,互相討論及農場觀摩,對於蓮霧的行銷也有很大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