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女創「反霸凌」APP 成功勸阻93%酸民收回惡言

▲少女13歲時發明了反霸凌APP「ReThink」。(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5歲少女普拉布(Trisha Prabhu)為了減少網路霸凌問題,13歲時便研發出手機應用程式「ReThink」,可以在文章發布前偵測到惡意言論,對用戶發出「在你輸入攻擊性的言論之前,你需要停下來重新看一次及想一次嗎?」等提醒,果然成功阻止93%的青少年改變心意。

曾有過被霸凌經驗的普拉布認為,青少年個性比較衝動,才會容易說出無法挽回的惡言,相信「ReThink」能幫助他們反省,並已就這個程式進行了1,500個試驗,發現93%的青少年都收回了言論。

普拉布也指出,光是在美國就有52%的青少年都遭遇過網路霸凌,因為她認為自己是一個堅強的人,所以才能撐過痛苦,但事實上卻有許多人因此尋短,認為要解決這個辦法,從惡言散布出去就先制止會是最有效的做法。

▼「ReThink」會提醒你發文前「想一想」再發。(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