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叫警察歹勢啦」 台中暖警管定了:阿嬤我甲你服務!

▲暖警幫阿嬤找到家。(圖/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80歲的江賴阿嬤日前從桃園來台中和兒子同住,趁好天氣出門散步,無奈人生地不熟,僅記得兒子家附近有超商,卻遲遲找不到回家的路,熱心的民眾協助報警處理,阿嬤看到警察直說「叫警察來,歹勢啦!」,警員魏士峰見到她就想到自己的阿嬤,直說「阿嬤我管定了!阿嬤上車,我來甲你服務!」順利護送返家。

根據熱心民眾指出,桃園阿嬤幾天前就曾迷路過一次,誤認南屯區河南路四段某超商就是兒子家附近的超商,但當時身上所穿的背心有住址紙條,民眾可以指路助阿嬤返家,這一次因為天氣熱未穿背心,熱心的民眾因無從識別,只好報警處理。

警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魏士峰及女警李鳶到場瞭解,魏士峰見到阿嬤便想到自己高齡80歲的阿嬤,耐心詢問下,阿嬤只說得出兒子家住在黎明路,為了阿嬤人身安全,開著警車載阿嬤沿途尋找返家的路,果不其然,僅短短500公尺,阿嬤就認出來自己二兒子的家。

阿嬤的二兒子江男並不知母親獨自出門散步迷路,看到母親由員警護送返家,十分感謝員警的幫忙,避免母親迷失在外,直呼員警「揪感心」。黎明派出所所長趙瑞昇呼籲針對年邁或失智老人平時就要特別耐心關懷,建議為人子女可將自己住家地址電話做成手環、項鍊或GPS衛星定位等科技裝置讓老人配戴外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