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哪裡的馬路最好走? 營建署「認證」這一條…

▲台南市以林森路為代表奪得人行環境優等。(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哪裡的路最好走?內政部營建署上個月公布評量結果,在道路養護部分,雙北和台南市拿下優等。至於人行環境方面,營建署表示,台南市以「林森路」為代表拿下優等;只不過如果以整體來看,北市仍優於台南。

營建署為有效推動建構市區道路無障礙環境,提供用路人安全、舒適、無障礙的人行、車行環境,辦理104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道路養護部分,在「直轄市型」類組中,台北市、新北市和台南市榮獲優等;台中市、高雄市取得甲等。而在「都會及城鎮型」中,嘉義市、宜蘭縣被評為甲等。

有關人行環境部分,「直轄市型」類組中,台南市奪下優等;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得到甲等。至於「都會及城鎮型」和「偏遠及離島型」中,新竹市、嘉義市、新竹縣、南投縣、彰化縣、嘉義縣、屏東縣、宜蘭縣與澎湖縣則都是甲等。

營建署表示,為了貼近民眾感受,這回特別導入科學儀器進行平坦度量測,同時為確保視障者用路權利,還納入全盲評級,以協助六都以全方位角度改善無障礙空間。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