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鄉下身體就會好? 研究:住在風景美麗的城市一樣好

▲住在城市裡不一定不好。(圖/翻攝自Instagram@maxcisottiphotograph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鄉村比在大都市中對身體健康較好的說法,是大多數人對於鄉村跟都市的看法。但英國華威商學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的研究人員卻發現,若是居住在美麗的都市裡,其成效不比居住在鄉村裡來的差,甚至在美麗的建築與設計之下,更能夠凝聚幸福感與健康

根據英國華威商學院的研究顯示,風景的好壞與人的觀感呈現直接的關係,雖然一般人都認為居住在擁有更多綠地覆蓋的地區對身體更好;但研究發現,城市中的風景,而非綠化景色更有助於營造出積極的環境,提高對身體從內到外的好處。

另外,通常擁有優美景色的地區都是由大比例的灰色、棕色、藍色組合而成,包含河流、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建築等,這些都不是呈現出大片綠色的地區。研究還發現,在開發健康城市的同時,從園區、住宅到公路各部分,考慮環境的美觀非常重要,也因此,若只單純想引入綠地,卻不顧慮環境的美也是不夠的。

博士生Chanuki Seresinhe對此結果表示,這是一項有趣發現,僅僅因為居住在一個充滿綠色環境的地區,並不會讓我們感覺自己過的更好。這項研究的結果不僅顛覆過去觀念,也讓居住在城市的人們得知,只要日常生活環境擁有美麗景色,對於身心都是好的,不必非得搬到只有擁大片綠色的地方才會對身體好。

▼台灣的都市也擁有美麗景色。(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