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警民衝突後續 將調查警員鳴槍是否恰當

▲香港旺角發生街頭衝突 警拿槍指民+棒打頭出血(圖/翻攝自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九龍旺角於9日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一名員警甚至向天空鳴放兩槍示警,引發不少市民的憤慨;香港警方表示,將就開槍行為進行調查,以確認該名員警的行為是否恰當。

據悉,香港特區的法規規定,流動與固定攤販都需要有牌照,然而在過往的農曆新年期間,食物環境衛生署的執法都會較為寬鬆,不少攤販也會在此期間於街邊叫賣,不少民眾也會趁機上街逛農曆新年期間限定的夜市。

然而,近年來食環署的執法越來越嚴格,本月9日,在旺角有不少無牌照的攤販正在販賣,不少民眾也紛紛到現場支持,並在警方上前取締時,力挺攤販,但最後卻演變成大規模的衝突,一名員警甚至朝天鳴槍示警。

據悉,這場衝突也造成近百名員警與4名新聞記者受傷;警方隨後也逮捕了61名與警方發生衝突的民眾,並以非法集會、襲警、拒捕、妨礙員警執行公務等罪名進行指控。

然而,由於越來越多的民眾質疑警方鳴槍是否恰當,警方因此在10日表示,會就此行為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