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向「俠客」致敬 熱火將退休32號球衣

▲熱火將退休歐尼爾32號球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熱火球團10日宣布,將於下季退休「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32號球衣,成為隊史第3位獲得此殊榮的球員,前2名分別是「晨星」莫寧(Alonzo Mourning)以及哈達威(Tim Hardaway)。

歐尼爾在2004至2008年效力熱火,場均19.6分、9.1籃板,並在2005-06賽季幫助熱火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獎盃,該年他場均可繳出20分、9.2籃板;為感念他的貢獻,熱火決定退休他的球衣表達敬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寧的33號球衣已經被熱火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俠客是傳奇等級的球員,也是披過熱火戰袍的偉大球員之一,」熱火總裁萊利(Pat Riley)說,「他把球隊提升到更高等級,並奪下首座冠軍。我們很自豪能在莫寧、哈德威之後退休他的球衣。」

熱火預計在下個賽季為歐尼爾舉行球衣退休儀式;這將是歐尼爾生涯第2件被退休的球衣,之前的34號紫金戰袍已被湖人退役,他的32號也將成為熱火第4個退役背號,除了莫寧33號、哈德威10號以外,熱火為了表示對喬丹(Michael Jordan)的敬意,已經將23號退役。

▲歐尼爾的34號球衣已被湖人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NBA歐尼爾熱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