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垃圾車路線沿途送水 賴清德:14日恢復大部分供水

▲自來水公司緊急增派水車供水,預計14日恢復大部分供水。(圖/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台南報導

南台灣6日發生規模6.4強震,不僅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供水管線也受損,目前仍有部份地區停水。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10日表示,台灣自來水公司已在9日下午緊急鋪設臨時管線,預計14日晚間可恢復大部分供水,而目前也參考垃圾車路線,規劃水車沿途停靠,方便民眾取水。

26強震重創台南輸水管線,賴清德今日上午在臉書表示,災區搶修及清理時程並非短時間可完成,為減少民眾缺水狀況,台灣自來水公司已在9日下午緊急鋪設臨時管線,預計13日上午6時可完成接通,14日夜間12時可恢復大部分供水,不過,但地勢較高地區及管線末端地區供水則仍加強水車供應。

他也指出,目前水公司已參考垃圾車路線,規劃水車行駛並沿途停靠,以方便民眾取水、降低停水衝擊,「春節期間停水,造成大家用水不便,請市民朋友共體時艱!」

▼維冠大樓現場搜救任務持續進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