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譜!維冠借牌營造、箍筋又少50% 惡建商為錢害死人

▲2016台南大地震,105年2月6日台南大地震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規模6.4大地震,引發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榻,造成43人死亡、逾百人仍生死未卜。台南地檢署調查發現,該大樓梁柱接頭箍筋偷工減料,竟比結構計算書少50%!檢方9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將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等羈押禁見。

根據台南地檢署的調查,建築師張魁寶當年違法借牌予他人申請建照,維冠金龍大樓並非張魁寶本人所設計;此外,大樓的結構計算書以及配筋詳圖不符,一樓到五樓的梁柱接頭箍筋的數量竟然比結構計算書短少50%、偷工減料,造成梁柱接頭強度嚴重不足。

由於地震發生後,有不少維冠的舊員工跳出來爆料,檢方隨後傳喚林明輝、張魁寶以及鄭進貴等人到案。然而,林明輝到案後頻頻以忘記或當年並非由他負責第一線施工為由,沒有交代細節,且三人供詞並不一致,檢方認為三人有串證之嫌,案情有待釐清,在隨後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