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塞塞塞!國5至頭城以南60分以上

▲紅標路段車速39 公里/時以下,請民眾特別留意。(圖/翻攝自高公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三,國道湧現出遊潮,截至上午9時監測,國5一早就大塞車,南下南港系統,石碇到頭城路段壅塞,至頭城、宜蘭、羅東、蘇澳約60分以上,南下路段台9線14K(新店青潭)經北宜路至坪林市區約32分,南港系統國3南往國5南排隊4.5公里、國3北往國5南排隊6公里、石碇南入106乙排隊2公里。

事實上早上8點左右中北部車潮出現,國3南下方向就開始有車潮湧現,從南投服務區到名間約6公里長,時速58公里,車多擁擠,中興系統到中興時速50公里、中投到霧峰時速48公里,呼籲民眾留意塞車。

國1南下從湖口服務站到新竹之間車流量也變多,湖口服務站到竹北,時速42公里,竹北到新竹之間時速47公里。

高公局表示,年初三是春節連假中「最塞的一天」,南下、北上都會塞車,預估車流量上看330萬輛次,預估今日北高6小時內抵達。提醒民眾若要南下,可午後再上國道,初五北上可避開塞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