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放棄!徒手開挖遇阻 重啟大鋼牙救F14生還者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不敵美濃強震倒塌, 搜救至今已進入第96小時,市長賴清德指揮,啟動大鋼牙計畫清除障礙物,果然探得F棟14樓仍有生還者,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因樑柱卡在中間,增加救援難度,搜救人員徒手開挖,雖然距離僅1米多,進度仍緩慢。10日凌晨近4時,挖掘受阻,重啟一輛大鋼牙清除,絕不放棄一絲希望。

倒塌的維冠大樓,在黃金救援72小時過後,傳出令人振奮的敲擊回音!9日晚間傳出F棟14樓原已偵測到生命跡象,經過大鋼牙開挖頂部,搜救人員敲牆壁獲得對面回敲3聲,隨即停止大鋼牙作業,改以人工徒手挖掘,推測有2大2小共4人在其中,生命跡象穩定。

事後搜救人員組成破壞小組,偶爾輔以大鋼牙,全力清出救命通道,進入殘骸內部,但過程中不斷遇上阻礙,結構技師根據建築圖表示,因為中間卡了樑柱,導致難以推進,雖然僅距離1米,仍是困難重重。徒手挖掘於清晨進度再度停擺,因此重啟一輛大鋼牙掃除障礙物。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