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房車另類選擇 Ford Mondeo Hybrid試駕

▲除了滿街跑的制服車,其實百萬Hybrid房車還有另一個選擇。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近年來國人對於混合動力的接受度越來越高,追求更好的動能效率當然是主要原因,寧靜舒適的行路品質也常在考量之中,不過講到Hybrid房車,許多人第一直覺會想到那部滿街跑的國產車,但如果想要與眾不同,此一級距其實還有另外一個選擇,那就是Ford Mondeo Hybrid。

► ► ► 更多底特律車展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全新大改款的Ford Mondeo共有EcoBoost、TDCi、以及Hybrid三種動力,並全數改為進口方式導入國內市場。此回試駕的Mondeo Hybrid在外觀上與其他兩動力並無太大分別,都是採用原廠稱為「Kinetic Design 2.0」的設計語彙,車頭也換上車迷戲稱「馬丁頭」的鍍鉻六角形水箱護罩,路人大概只能從車側及車尾的Hybrid銘牌、隱藏式排氣管設計或輪圈型式來辨識其身分。

▲車頭理所當然的換上了戲稱「馬丁頭」的六角形水箱護罩。

▲由於是Hybrid車型,所以車尾採隱藏式排氣管設計。

▲動態LED方向燈閃爍時科技感十足。

除了外觀風格相同,三種動力的車內也都採用歐風豪華黑色內裝,但Hybrid車型換上功能更豐富的雙液晶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表板,能夠即時告知駕駛能耗狀況,並給予改善建議,此外在中央控台上,Mondeo Hybrid搭載一具8吋的SYNC with MyFord Touch觸控螢幕,是唯一有大螢幕的車型。

▲歐風豪華黑色內裝質感頗佳。

▲多工儀表可顯示Hybrid系統狀態及節能建議。

▲Hybrid動力是唯一有大型觸控螢幕的車型。

▲後坐舒適度可圈可點,還有少見的安全帶輔助氣囊。

Mondeo Hybrid搭載一具2.0升4缸Atkinson循環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及17.6公斤米峰值扭力,加上一具擁有118匹馬力的永磁馬達,配合E-CVT無段變速系統,綜效馬力可達190匹,同時Hybrid系統採用更先進的1.4kWh鋰離子電池,充放電效率更佳,使平均油耗達到25.1km/L的新高境界。

▲Mondeo Hybrid綜效馬力達190匹,更可繳出25.1km/L的油耗表現。

▲搭配E-CVT無段變速系統。

混合動力在市區遊走時的安靜無聲絕對是令人滿意的,不過Mondeo Hybrid並未因此滿足,進一步透過車室主動降噪系統,將可能的惱人噪音降到最低;190匹的綜效馬力加上E-CVT的滑順變速,開起來自然是揮灑自如,但讓筆者最有感的,竟是高效率的鋰離子電池,只要有良好的煞車習慣,幾乎每一次煞車都能將超過90%以上的動能轉換為電能,將Hybrid的節能優勢發揮到最大值。

▲Mondeo Hybrid不只動力揮灑自然,行路質感更屬上乘。

▲鋰離子電池充放電效率高,能充分回收煞車動能。

Ford為Mondeo Hybrid開出139.9萬的建議售價,除了頂著進口光環而來以外,更有著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更優異的油耗表現、以及優於對手的稅距優勢,如果看膩了滿街跑的制服車,Mondeo Hybrid會是最「另類」的選擇。

► ► ► 更多新車試駕,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