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級的爆米花 星球工坊歸零再出發

▲打造世界級的爆米花,星球工坊歸零再出發。(圖/星球工坊提供,以下亦同)

記者李孟璇/專訪

你能想像爆米花是三杯雞或麻辣鍋口味嗎?星球工坊靠著多元風味,讓他們的產品立足台灣、跨越國際,但歷經6個年頭好不容易打響名號,這個團隊卻決定歸零,執行長李佳祐表示,接下來要從裡到外進行改革,打造出真正世界級的爆米花。

星球工坊成立於2010年,在台灣靠著網路宅配起家,接著投入實體店面,並進駐國內指標性百貨,但隔年爆發塑化劑事件,在食品產業一片低迷下,因此決定到海外尋找新的市場,而首站就選擇馬來西亞,再來就陸續往新加坡、印尼等地展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佳祐說,其實當年很多人都選擇前往中國大陸拓點,但身旁的長輩都勸他不要去,因為沒有經驗、沒有資金,雖然遍地黃金,但也處處是陷阱,一個不小心公司可能就沒了,所以一開始才選擇到東南亞,希望透過先練兵,讓團隊知道國際市場該怎麼做,然後再思考大陸市場該怎麼打。

而現在公司已經找到突破口,順利打進中國大陸,整體來看,除了網路宅配,星球工坊在國內北、中、南各大指標百貨都設有櫃位,海外近10個國家城市也能看到他們的蹤跡,並靠著口味在地落實化,把台灣三杯雞、四川麻辣鍋,甚至是新加坡叻沙(Laksa)等各地特色美食放到爆米花上,終於在市場打響名號。

接下來,星球工坊還準備進軍歐美市場,李佳祐表示,因為「公司的玉米是從美國買回來,總有一天要賣回去!」要讓他們知道,台灣也可以做出歐美休閒最佳代表零食。

不過就在星球工坊處於巔峰時刻,這個團隊卻決定進行rebranding(品牌重塑),不論是流程制度、人員教育、行銷包裝,甚至到品牌名稱,從裡到外都要進行改變。

李佳祐指出,現在公司面臨到一個問題,就是商品好吃,消費者卻不一定叫得出名字,儘管產品突出,但缺少的是感性面,沒有一個故事可以讓大家做連結,加上零食就是臨時起意的衝動,沒有去刺激就不會有消費,因此團隊在2014年底便敲定這個計畫,希望產品從視覺、味覺、嗅覺都進一步提升。

且不只是產品,包含門市裝潢、人員教育也要完全改革,同時也將更仔細觀察消費者的需求,像是現在很多人在節日都會互相贈禮,因此公司在去年聖誕節便首度推出禮盒系列,包裝以更方便、更創新的方式來傳達意象,希望新的包裝可作為品牌重塑的熱身,讓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以傳遞分享的精神。

李佳祐說,我們要做世界級的品牌公司,一定要重新思考營運策略,當初雖然也考慮「微整形」就好,但為了讓品牌知名度以及整體質感再往上提升,這是必要的。

品牌經理康雅昕也指出,做吃的最重要就是要好吃,否則只能騙一次消費者,而這點公司已經做到了,前幾年星球工坊都著墨在商品上,如今就是認定商品已經受到大家喜愛,才敢進行改造品牌流程,這不只是單純的換衣服,是從裡到外都會進行改革,希望大家覺得產品好吃、好看且物超所值。

關鍵字: 星球工坊爆米花李佳祐ET人物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李佳祐:領導不是控管 要找出員工潛力

李佳祐:領導不是控管 要找出員工潛力

星球工坊自2010年成立自今,以多口味爆米花席捲海內外市場,背後重要推手就是工程師出身的李佳祐,但他說,這是夥伴們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只是把員工放在適合的位置。

2016-02-10 14:16

賴憲政靠股市翻身 從窮小子變成財經名嘴

賴憲政靠股市翻身 從窮小子變成財經名嘴

有「股市憲哥」之稱的賴憲政,現在是知名分析師,他能夠把生硬的資訊轉化成簡單、易懂的詞語,讓觀眾立刻聽懂股市現況,加上言談幽默風趣又有親和力,吸引眾多粉絲追隨,而這樣的成功,其實是靠過去的挫敗所得來。

2016-02-09 12:16

賴憲政:一句話念一百遍,說久了就會變成你的話

賴憲政:一句話念一百遍,說久了就會變成你的話

被稱為「股市憲哥」的賴憲政,不論在電視上或出席演講,總是妙語如珠,時常用貼切的台灣諺語或流行語,以輕鬆風趣的方式傳達投資理財觀念,讓不少人因此成為忠實粉絲,到底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說,這是背來的,「一句話如果念一百遍,說久了就會變成你的話。」

2016-02-09 14:16

雲動科技把桌機變個人雲 讓物聯網連很大

雲動科技把桌機變個人雲 讓物聯網連很大

隨著行動裝置漸趨普及,你有多久沒用家裡的桌上型電腦了?雲動科技(Orbweb)看準這個趨勢,把桌機變成了個人雲,執行長魏建光表示,現在公司還要連結物聯網下各個終端裝置,未來要成為各裝置網絡的「連結器」。

2016-02-13 12:16

雲動科技要當物聯網的亞馬遜 創造多贏模式

雲動科技要當物聯網的亞馬遜 創造多贏模式

物聯網時代正式來臨,但想要讓所有產品能夠串連並不容易,雲動科技(Orbweb)執行長魏建光表示,唯有創新的運作模式才能達成目標,因此公司接下來將推出線上市集,要讓使用者從該平台買到的智慧型裝置都可以互相連接。他說,要讓雲動科技成為物聯網中的亞馬遜,為消費者、合作夥伴共創多贏模式。

2016-02-13 14:16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