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關注社會的另類聲音 老王眼中的網路世界:認真就輸了

▲老王在各大粉絲團中出沒,也漸漸有了知名度。(圖/翻攝自老王粉絲團,以下同)

文/中村

在現代社會中,有許多名人靠著特殊才藝或經營手法,在網路世界中闖出名號,像是拍搞笑影片的蔡阿嘎、三分鐘說電影的谷阿莫及畫生活漫畫的Duncan等等,有些人的爆紅看似無俚頭,卻最能凸顯在網路世代任何人都可能一夕成名的特性。

而在各家新聞媒體粉絲團間,有一位常常出現在各種新聞下的留言的網友,在與各小編、網友的互動下,竟然也漸漸成了網路名人,他就是號稱非常喜歡人妻的「老王」,今天就帶來簡單的專訪,帶大家一窺老王的神秘面紗(下圖)

1.為什麼想建立這個粉絲團呢?

老王:開玩笑的是拯救社會人妻,講認真的是反諷社會風氣,我希望表達對社會的關注,但也更希望有更多其他人也能對社會關注,不過關注之餘不要傷害其他人這才是真的,畢竟網路隔著螢幕打字,人人都很有脾氣,但若沒有冷靜的思考後發言,會對其他人造成傷害。

2.你流連各大媒體粉絲團已久,對各家媒體的小編各有什麼感覺呢?

老王:某果X報&ETtoday新聞雲小編好相處,不過小編Ann說要忙,忙到現在都沒理我。國字X刊很黃安,經不起批評跟給予適當意見。

3.接觸臉書世界這麼久,與粉絲相處有什麼特別的經驗?

老王:你是不是想問我有沒有約粉絲%%%阿?我才不會挖洞給自己跳咧!(中村沒這意思…),不過我曾經有失言過被網友&粉絲炮轟呢...,那次是余祥銓的事情,在我的版上我還留著道歉文, 因為我個人一句話,試圖抹殺他個人的努力,就如同我上題所敘,在這裡再次向余祥銓或過去被我文字傷害過的人道歉,對不起。 創粉絲團至今,我也是去年才領悟到冷靜的發言來對社會關注,那才是真正的對社會有益處。

4.到目前為止,認為網路世界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

老王:網路上我覺得很有人情味,但是到現在我依然認為,關掉螢幕還是必須面對明天的挑戰,白話點說,我在網路上化名老王,關掉螢幕我甚麼都不是,我沒有20萬的粉絲,我沒有新聞小編可以戲弄,但我還是我阿!我看過很多人因為網路氣呼呼的,很多人會說「網路嘛輕鬆就好,認真你就輸了」這句我認同。

▼老王常常會po笑話與大家分享。


團長 #老王我喝點銀水就好了....

老王貼上了 2016年1月1日

5.Ann、這編、Vicky等網路女小編,誰才是你心目中的最愛?

老王:可是這裡是你們的地盤欸,我說這編會不會被打阿?靠北邊走,我說了!(中村:是因為她比較溫柔或傲嬌之類的嗎?)

老王:這編根本不溫柔阿!這編她是我的菜,傲嬌說對了一半,另一半是她講話直來直往很機車,所以我喜歡...。

6.覺得中村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老王:中村人很好相處,鐵錚錚的漢子跟我一樣,色。(編按:只有鐵錚錚的漢子是對的)

7.還有什麼話想告訴大家?

老王:我希望擁有另一半的男人們可以對自己的伴侶更好,因為老王隨時都在你身邊,老王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個粉絲團,而是一個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