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叔靠「鮪魚」收編索馬利亞海盜

▲木村清靠著鮪魚事業成功收編索馬利亞海盜。(圖/翻攝自Harbor Busines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非索馬利亞外海及亞丁灣的索馬利亞海盜,一直都是國際頭痛的問題,這幾年他們的蹤影消失匿跡,美國海軍統計近年攻擊案例趨近於0,不禁令人疑惑,他們究竟去哪了?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連鎖壽司店「三昧」的老闆木村清,成功「收編」海盜!

日本網路媒體《Harbor Business》報導,現年63歲的木村清表示,他雇用索馬利亞海盜為他捕金槍魚(鮪魚),事實上,索馬利亞外海一直都是高價「黃鰭金槍魚」的漁場,但過去因海盜氾濫的緣故,漁船們不會主動靠近。

木村清說,海盜也是人,應該是能溝通的,於是派人安排與海盜見面,了解到當地人為了生計才會下海做海盜,因此向他們提議可以幫忙捕魚,並且提供漁船和相關配備,教導捕捉技術,協助索馬利亞加盟印度洋鮪類委員會,來確保他們可以參與外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