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孩子一個媽 河南婦7年堅持「愛心收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寧陵縣張弓鎮東楊莊村有這樣一個特殊的家庭,16個孩子一個媽,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均來自不同的地方,但他們卻親如一家人。這位「媽媽」叫李玉梅,孩子都是她收養或撿來的,最大的12歲,最小的3歲。(圖/大河報)

根據《大河報》報導,李玉梅今年40歲,育有一兒一女。8年前,她在張弓鎮街上「撿」回了一個昏倒在地的流浪漢,照顧他一年後,李玉梅幫他找到了家。此後,她開啟了「愛心收養」之路。「也不知道第一個收養的是誰,反正看到可憐的孤兒或者流浪的孩子,我都帶回家照顧。」李玉梅說。7年裡,李玉梅收養了16個來自不同地方的孩子,最遠的竟來自緬甸。

2012年春,李玉梅和姐姐李蕊一起將寧陵縣城郊鄉喬九莊村閒置的校舍修葺一新,創辦了寧陵縣明德小學。李玉梅姐妹倆拿出家中僅有的積蓄,全部投入到學校建設、教材購置和學生的「吃穿用」上,從來沒有想過「贏利」二字。

幾位好心姐妹甘願長期照顧孩子日常生活,傳授孩子文化知識,而且不要一分錢的報酬。李玉梅的丈夫王旭也將自己每月工資捐給學校。「只要孩子們好就行了。」李玉梅說,最大的願望就是讓孩子們健康快樂地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