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燃料電池車生產速度不及訂單 交車要等3年

▲氫燃料電池車(FCV)「MIRAI」。(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豐田汽車(TOYOTA)推出的全球首款氫燃料電池車(FCV)「MIRAI」自上市販售以來,已超過1週年,雖然相當熱銷,訂單非常多,但是交車數卻只有400多台,而且其他的車廠沒有搶攻市場,也導致補充燃料的氫氣燃料站設置速度也落後。

據《朝日新聞》報導,FCV是利用空氣中的氧氣與燃料中的氫氣接觸後的化學反應,產生的電力使車輛運行,行駛中,不會排放二氧化碳。不過去年12月15日首次搶先全球上市販售的「MIRAI」,光是日本國內的訂單便超過了3000台,可是手工生產的速度追不上訂單,目前交車必須得等3年以上的時間。

MIRAI是日文中未來的意思,呈現該公司對於未來車壇的期待;充滿燃料時擁有近似於傳統汽油車款的巡航里程約500公里,而且即便燃料用光了,回填補滿的時間也僅需要約3分鐘,和傳統汽油車的加油時間幾乎相同。

氫燃料電池車、氫氣車是把氫的化學能轉換為機械能,或者是通過燃燒的內燃機中的氫,或是通過在燃料電池中的氧與氫反應來運行電動機,而氫能源的最大好處是它能跟空氣中的氧產生水蒸氣排出,有效減少了其他燃油的汽車造成的空氣污染問題。

不過這類的車困難之處在於如何降低成本,以及安全問題,有些巴士、潛水艇和火箭都已經透過不同的形式在使用氫。市場上有許多公司都在研發氫氣車,資金來自私人或是政府都有,不過福特汽車已經放棄,並將資源投放於純電動車上。

▼自給自足的發電概念車TOYOTA FCV Plus。(圖/記者洪聖壹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