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片尾幹嘛列工作人員名單? 網友:這叫尊重

▲網友批評電影片尾工作人員名單「落落長」,引發網友熱議。(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電影院欣賞電影,影片播放完畢後,片尾會出現一串「工作人員名單」,有些民眾會選在這時離場,也有些人會待到最後才走。日前就有網友不解的表示,為什麼要花時間將幾百個人員名單全列上去?「我覺得片尾工作人員名單根本是陋習。」

網友在論壇表示,他剛看完電影,覺得等片尾落落長的工作人員名單跑完很花時間,加上每個人名字超小,列名似乎沒有意義。他還特地上網研究,發現這習慣約從1970年代開始,之前根本沒有,「只有導演主角等主要角色名單出現,其他工作人員全部神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網友的研究,1978年的電影《超人》光片尾播放超長的工作人員名字,就花了8分鐘時間;有史以來列名人數最多的電影則是1956年的《環遊世界八十天》,播了7分鐘。他認為,片尾放這些根本是陋習,有些電影最後還有「彩蛋」,民眾等於被迫看名單跑完,「每一個工作室都要把工作人員列上去,有意義嗎?」

不料文章貼出,慘遭大批網友砲轟,指他連最基本尊重都不懂,「這是一種職業的尊重」、「你以為一部片的完成只有導演編劇演員噢」、「那些辛苦的不是人嗎」、「尊重每個參與這部電影的人很難理解嗎」、「這種發言對電影工作者根本是汙辱」、「電影裡的每一個畫面,都是靠大家一起完成的,把名字寫上去是一種尊重。

不過也有網友力挺,認為的確太拖時間,「本來就沒意義阿,原來那麼多人愛看工作人員名單喔」、「雷片一堆能看完本片就不簡單了,還要看完名單,真的是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