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本還有2年!玲玲馬戲團讓大象提早退休 5月後就沒表演

▲象寶寶Bonnie開心玩球。(圖/翻攝自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enter for Elephant Conservation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馬戲團的表演時常讓人嘖嘖稱奇,不過裡面的動物大部分的訓練過程都是極為殘忍或是不人道的。世界三大馬戲團之一的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ircus)直到2015年已經邁入第145屆,在1月時卻傳出不敵外界抗議,決定讓裡面的大象提早在5月退休,不然原本官方預計要到2018年才打算讓牠們休息。

許多馬戲團都是「代代相傳」的家族事業,大多是以可以闔家觀賞為目的,最讓大家所知道的不外乎就是有小丑娛樂、老虎跳火圈、大象完球等等。不過,其中的動物訓練雖然不盡然是虐待,但大多還是違反牠們原本的習性和習慣,因此近年隨著動保意識逐漸抬頭,許多人也開始呼籲大家要抵制馬戲團,使得這個在歐美的「傳統表演」逐漸式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象Mysore聽從指示,把腳抬起來洗乾淨。

玲玲馬戲團的母公司菲爾德娛樂公司在1月時發表聲明表示,大象的表演會逐漸取消,預計2018年會將13頭大象全數送到大象保育中心(Center for Elephant Conservation,簡稱CEC)生活。CEC是玲玲馬戲團在佛州用於培育計畫、並進行大象癌症研究的地方。但因為外界的抗議和建議,使他們改變計畫,將提早於今年5月讓大象們退休,和保育中心的40多頭大象一起開始新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大象的癌症是非常難見的,到現在還沒有具體的解釋,而CEC也和腫瘤科醫師Joshua Schiffman博士合作,設法共同研究出原因及解決方式。以馬戲團來說,玲玲馬戲團其實對動物是相對友善的,面對外界的建議或是指責也願意接受並提出改善,並且盡力讓大象的退休生活可以完整,也讓許多人表示贊同。

▼影/大象Mike和聖誕樹「摔角」

Mike Vs. The Christmas Tree

Mike had a wrestling match with an Christmas tree. The tree didn't stand a chance.

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enter for Elephant Conservation 貼上了 2016年1月20日

關鍵字: 玲玲馬戲團大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