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瘋神》工作人員引進「雜碎」變成綜藝圈接班人

記者許逸群/專訪

喜劇綜藝節目《瘋神無雙》從2009年播出至今,除了演藝圈前輩邰智源、許效舜,以及後期短暫加入的陽帆以外,撐起整個節目的另一組靈魂人物勢必就是「六小福」。他們從24歲到31歲不等,多數皆本來就有點明星夢,雖然起步的路程比許多新人還要辛苦,不過苦熬多年之後,已漸漸在演藝圈打起一片天。

▲《瘋神無雙》「六小福」香蕉、山豬、家成、逸祥、阿虎、卡古。(圖/記者李鍾泉攝)

「六小福」由山豬、卡古、阿虎、香蕉、劉家成以及逸祥組成,最早加入《瘋神》班底的,是當時正在擔任節目製作員工的山豬。山豬因幾次在節目中擔任臨時演員表現備受肯定,而讓製作人決定從他身邊發掘更多的同好。他笑說:「當時製作人問我身邊有沒有雜碎可以介紹?」之後終於組成「六小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小福」因曾身為工作人員的山豬(中)從中邀約而組成。(圖/記者李鍾泉攝)

剛出道的6人起先唯一的曝光機會僅有《瘋神》,每個人月收都不滿1萬元,且除了山豬與卡古之外都非台北人,光是台北的房租費就讓他們吃不消。香蕉曾經到逸祥租屋處住過,他說:「我睡到流汗,他說,我熱的話可以開冷氣5分鐘。」劉家成甚至直接借住在朋友的辦公室。另外,阿虎透露,有次約大家吃150元的小火鍋,大家竟都覺得太貴,只願吃50元的便當。

▲「六小福」雖曝光亮不低,但收入並不如外界所想像的高。(圖/記者李鍾泉攝)

在《瘋神》裡,每個人都遇過挫折。卡古有回錄影時發燒,明明只有兩句台詞而已卻都做不好,當場被罵「你這個廢物,給我滾出去」;劉家成則曾因前面的人NG太多次,導致平時好脾氣的許效舜不耐煩,只因1次NG就被許大罵;山豬甚至曾經連續NG近10次,前輩們越罵越兇,也讓他默默地流下眼淚,自己思考「為什麼我做不好」。

▲《瘋神》靈魂人物除了主持人外,勢必就是雜牌軍「六小福」。(圖/承影傳播)

他們都有熱愛表演、有星夢,但卻都沒將自己當成明星,他們私底下自認拐瓜劣棗,從來沒有偶像包袱,無論鏡頭前後,他們都盡可能設法讓周遭的人開心,節目上更不怕畫臉或是扮醜,阿虎說:「我們會盡量去想要怎麼讓大家笑,大家開心我們就開心。」而他們多年來累積與付出,除了讓前輩許效舜、邰智源逐漸肯定外,就連胡瓜也大讚他們有望成為綜藝圈新生代的接班人,如今也能在各大節目中看到他們的身影。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