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訊號超級卡? 學會「神奇5招」馬上改善!

▲Wi-Fi收訊卡卡?神奇五招教你。 (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路時代來臨,WIFI已經是許多人生活不可缺少的東西,雖然WIFI訊號最遠可傳到45公尺,但會因為外在因素,例如牆壁或金屬物體吸收,導致訊號卡卡。「VOX」在YouTube頻道上傳一支影片,教導使用者簡易5招,改善WIFI訊號連線狀況。老是覺得網路卡嗎?快來看看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奇5招改善WIFI連線問題
1.路由器放在空間中心處(Place your router out in the open)
2.將路由器遠離地面(Lift your router off the ground)
3.遠離其他電器用品(Keep it away from other electronics)
4.將路由器天線一橫一豎擺放(Point the antennas in different directions)
5.偵測你周遭訊號強弱區域(Measure your signal strength)

影片表示,由中央路由器發出來的WIFI訊號,一般最遠能發送到150英尺(相當於45公尺左右),訊號會因外在因素如牆壁或是金屬的物質阻擋,導致真正能收到的訊號有限,因此路由器擺放的位置相當重要。

將路由器放置在空間中心處的效果,遠遠大過放在房間最角落,放在中心點可讓訊號平均發送,各個地方都能收到。由於路由器的設計通常是讓WIFI訊號往下發送,為了不讓訊號被地面折損或吸收,建議大家還是將路由器放在較高處,盡量遠離地面。

此外,像是電視、微波爐、電腦等電子器材,都會干擾WIFI訊號,所以別讓路由器太過靠近。由於筆電的內建天線是水平的,所以將路由器的天線一橫一豎擺放,會更容易收到訊號。

若是以上這幾招都沒有效果,大概就不是路由器的問題囉,使用者不妨偵測一下,是不是整體空間的訊號強弱出了問題,手機下載幾個偵測訊號的APP,看看你所在的區域是否為訊號地雷區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