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5名熱血鑿洞師傅震後衝災區 不圍爐只想救人

▲維冠大樓搶救現場。(示意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倒塌,湧入不少志工前往幫忙,其中包含15名超熱血的鑿洞師傅,地震發生的當天下午,他們便直接帶著專業的機具至災區,幫忙鑿洞救人,放棄了和家人吃團圓飯的機會,陪著警消爬進土牆縫隙,以專業的鑿洞技術幫警消評估,讓警消隊救援更有信心。

由於鑿洞師傅的技術比警消專精,機具也更加專業配合警消搶救,雙方默契十足,讓警消也更敢深入不見五指的縫隙當中,搶救受災人員。「要出多少人力和機具都沒問題,我們隨時準備上陣」,王姓鑿洞師傅告訴警消,看到傷亡慘重很難過,因此決定為社會一份心力,也非常樂意協助救到所有人都出來為止,且隨時待命。

震後4天,15名鑿洞師傅穿著工人服,戴著工地安全帽,雖然沒有專業救難裝備,但憑著一股救人的使命,穿梭在災區現場,這樣的精神也讓人為之動容,需要他們時候,就隨時上陣,無疑是整場救災行動中,最熱血的英雄。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