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火車對撞事故 疑自動煞車系統失靈釀禍

▲德國南部大城慕尼黑近郊發生列車對撞事故,已經造成8人喪生。(圖/取自rosenheim24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南部大城慕尼黑西南方近郊城鎮巴特艾布靈(Bad Aibling)在當地時間9日上午近7時,兩輛火車對撞導致其中一列車出軌、多節車廂翻覆,目前統計已造成8死、超過百人輕傷。德國交通部長稍早表示,兩輛列車之所以會對撞,與鐵軌上裝有的自動煞車系統沒有啟動有關。

兩輛相撞的列車分別來往霍爾茨基興鎮(Holzkirchen)及羅森海姆鎮(Rosenheim),當時列車上共有好幾百名乘客。德國交通部長多布特(Alexander Dobrindt)表示,列車對撞的路段裝有一款自動安全裝置叫做PZB 90,全德國鐵路網都有使用,只要火車往錯誤的方向行駛便會自動啟動,但不知為何這次事故中卻沒發揮效用。

目前德國鐵路相關工作人員已經在著手調查為何裝置沒有啟動的原因,將會解析列車的3個黑盒子,以釐清是人為還是裝置所引起的意外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